临安二十君.

曾用🆔:浙江的老郑俏模样.

[陈萍萍]会向瑶台月下逢·壹
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“月光常常常常到故里

  送回多少离人唏嘘

  咽着你喂给我那勺热粥

  这年月能悄悄的过去”

  我叫李自桢,是诚王府一位“太监”,女扮男装罢了,我记性不好,忘记许多事,简单来说就是脑子不好使。

  活了十载,受着他人冷眼生存,李自桢想要权,这样就不会有人受人欺/辱。

  李自桢认识一个人。

  第一次见到他,是在宴会上,李自桢跪在地上,侯着主子们,跪了许久,她特想站起来,揉了揉自己的膝盖,旁边一位太监,偷偷地递给她棉垫,细语道:“你悄悄去后头垫上。”

  李自桢抬眸,记住了递给她棉垫的人,他长得清秀,身子瘦小,吸引她的是那双眼眸,似有星辰大海,有神有情,怎么会有那么好看的人啊。

  后来,李自桢再遇到他。

  李自桢双臂拦住他,问道:“你叫什么?”

  “陈五常。”他答道,便端着饭食往前走了。

  “陈……五……常……”

  李自桢嘴里喃喃他的名字,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回过神,连忙跟上他。

  “我叫李自桢,你叫我阿瑶,我日后还能见到你吗?”

  “能。”

  “那我来找你可好。”

  “好,我伺候小世子,我会寻到你的。”

  “说好了,你也要来寻我。”

  ………………

  …………

  那年,阳光正好,微风不燥,李自桢十岁,遇到了惊艳她一生的人。

  那人叫陈五常。

  有些人,第一眼便中意上了,没有理由,若说有,那打心底便中意上的,怎么也放不下。

  李自送进王府,由范太太引进,范太太见她可怜,给她谋份差事,这才当了个“太监”。

  是夜,皓月当空,凉风习习。

  李自桢与陈五常坐在屋檐底下,抬头望月。

  “我可以叫你五郎吗?”李自桢期待的眼神看着他。

  陈五常眼里含笑道:“阿瑶欢喜便好。”

  李自桢欣喜地靠在他肩膀上。

  陈五常从袖里拿出糕点说道:“是世子赏给我的,你喜甜食,快吃吧。”

  李自桢接过糕点,一时眼泪湿润眼眶,好想从来没人对我这么好。

  陈五常见状,蹙眉,不知所措,傻傻地安慰道:“怎么了?是不喜欢吗?还是我哪做得不好了?”

  “噗嗤——”李自桢笑出声,摇首道:“没有啦,只是……从来没人对我这么好。”

  陈五常宠溺一笑,抱住她,柔声细语道:“阿瑶,我只对你一人好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我只对你一人好。

  是啊,你这辈子只对我一人好了。

  除了你,我只有你。

  李自桢时常偷偷去寻他,偷偷地看他,也时常被他发现,怎么会有那么好看的人啊,像千年狐妖一样,把她的魂给勾走了。

  “阿瑶,你怎么来了?”

  “我想你了。”

  我想你了,想见你,不为别的,就是想你。

评论(8)

热度(157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